8188cc威尼斯成功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学术年会

发布者:8188cc威尼斯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能力,提升院整体研究水平,院于202414日在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23年青年教师学术年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高英志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刘克思教授作为线上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援疆干部张万军副教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卢娟娟教授、我院郑伟教授、魏岩教授、艾比布拉·伊马木教授作为线下专家,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会议伊始,副院长郑伟教授首先致欢迎词,介绍了参加本次会议的线上线下教师,希望与会青年教师,能够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开展交流研讨。随后,学院19位教师就自身的研究方向、入职以来取来的成果,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等方面先后进行详细汇报。专家们就各位教师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提出相应的建设性意见。

其中,优质牧草资源挖掘与新品种选育团队王玉祥副教授表示,自身的研究内容为牧草资源研究与育种,围绕此方向已经开展了大量工作,未来希望在新品系的选育上有进一步的突破。专家们一致认为王老师的工作对新疆牧草育种工作的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新疆特色饲草生产与加工团队隋晓青副教授汇报了自身围绕紫花苜蓿和无芒雀麦种子生产和品种改良开展的工作情况,并提出自己在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中遇到的困惑,专家们从选题到研究内容一一给出建设性意见。

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利用团队汪洋副教授表示,自己的研究团队长期从事草业、地理信息系统、遥感、环境生态学等多领域的研究,目前在项目、论文、专利产出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自己也会继续加强各个领域的积累。专家们对他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他科研结硕果,桃李满芬芳。

草坪品种选育与工程技术应用团队张延辉副教授提出以“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助力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自己已在草种质资源与育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希望未来培育更多具有优良特性的牧草及草坪草、生态草。

此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帮助青年教师明晰了自身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确立了个人在学科、团队中的定位,为以后学院科研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