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增裕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8188cc威尼斯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252

919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8188cc威尼斯院长、国际牧草与草坪草分子育种大会国际组委会委员王增裕教授在我校“八一讲堂”作了题为《牧草和能源草的遗传改良》的学术报告。会议由8188cc威尼斯执行院长张万军主持。

王增裕教授以模式豆科植物截形苜蓿、紫花苜蓿和能源草柳枝稷为例,分别从牧草和能源草的生物量和品质、转基因牧草的商业化和基因编辑技术几方面系统介绍了研究前沿动态、特色成果、技术方法和国内外相关政策,内容生动详细,深入浅出。

张万军院长对王增裕教授的学术报告做了总结,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并积极提问交流。

草类植物的遗传改良是草品种形成和生产利用的基础,在畜牧业发展和生态、能源安全中具有重要作用。本次学术活动为科研人员在草类植物遗传改良方面了解研究动态、学习创新方法、拓宽创新思路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Baidu
sogou